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

2010暑遊金山

金山的雙燭嶼是個相當有名的景點




我們一群人,在朋友的帶領下,來到她小時候的海邊,海灘上雖然有些垃圾,但是海水還算蠻乾淨的。



當地有牽罟的習俗,不過現在漁獲量減少,所以這樣的儀式也差不多快看不到了。我們看見幾位當地人載著捕獲的魚,正準備回去,聽他們說,這裡頭的魚大多是午仔魚。





因為這個海灘並沒有救生員駐守,我們也不敢冒然下水,所以就是帶小孩玩挖沙遊戲啦!



這個洞看起來好像音符的形狀,真是有趣!



小小孩可以窩在洞裡,當海浪衝上來時,海水就順著流到洞裡面,變成一個小小的游泳池。



既然不能下水游泳,就玩起跳海浪的遊戲,小孩們跟著一波波的海浪,有節奏的跟著跳躍過去,一重心不穩,還是會坐下去全身溼褡褡



笑得這麼開心,就知道真是好玩啊!



有人拿著釣竿來這邊釣魚及抓螃蟹



用漁網㧓螃蟹是很有趣,不過看到螃蟹被漁網這樣纏著,還要小心翼翼地抓出來,最後還是要把牠放回大海,那為什麼還要去抓牠呢!



夜幕低垂,該是回家的時候了,不過小孩好像都還不想回去的樣子




[後記]
聽朋友說以前的海邊好多螃蟹,現在受到人為的干擾(沙灘車)、螃蟹也漸漸稀少,現在漁獲量也不如從前,很多漁船都用探測器來補魚,將魚一網打盡,所以近海岸都補不到什麼魚了,而牽罟也失去了原有的經濟價值,只剩觀光及教育的功能。
這個海灘非常平緩,蠻適合小孩來玩的,因為沒什麼管理,所以垃圾有點多,看來我們可以多找一些朋友,來這邊淨灘,順便也教育我們的下一代,好好愛惜這片美麗的土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