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[北海道露營] 第13天 層雲溫泉

第13天 層雲溫泉
7/21(日) 層雲峽(陰) 宿:層雲峡オ一トキャンプ場

離開最北端的宗谷岬,我們轉回道央。接近旭川的剣淵町,有個很棒的繪本館,親子的空間設計,面面俱到。繪本藏書約有3萬冊,加上其他的書籍,約有5萬冊,對一個小鄉鎮來說,這是很不簡單的事。兩個小孩一看到書,就會忘了時間,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待在繪本館,享受被書本環抱的氛圍,我想一般的旅行團應該不會這樣安排吧!



看到這樣的繪本館,會想要讓人搬來這裡住,依依不捨的離開後,續往今天要宿營的地方出發,順利到了層雲峽オートキャンプ場,紮好營、吃過晚餐,就開車到層雲峽的溫泉街附近泡溫泉。這裡有許多規模很大的溫泉飯店,晚上燈火通明。聽另一半說,之前孩子到浴場時,會手忙腳亂,現在已經很習慣了,也會很熟練的操作那些看起來有些複雜的水龍頭,想到那樣子的畫面,就覺得很有趣。這裡的泉質不錯,而且也有露天的浴場,即使不住那樣的溫泉飯店,還是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。


開車離開明亮的溫泉街,回到營地,就彷彿是從熱鬧繁華人間歸來,預先點亮的燈,從帳蓬裡透出微微的光,我們又回到大自然的懷抱,沒有時時飄來的陣陣煙味、沒有自動販賣機的重覆廣告,只有蟋蟀磨擦翅膀的擦擦聲,只有孩子溫柔的笑聲。在心澄平靜的夜晚,我們珍惜著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光。


[其他照片]
[繪本之里休息站]

 [繪本館內部]

 [館外建築]

[木球池-孩子的最愛]

[館內木製品]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