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[北海道露營] 第15天 櫻丘小鎮

15 櫻丘小鎮
7/23() 弟子屈(晴轉陰雨宿:桜ヶ丘森林公園オ一トキャンプ場

從道央到經過層雲峽及大雪山山脈,來到了道東,明顯感到天氣有些不同。道東似乎水氣較豐富,而且容易下雨。今日的行程是網走、阿寒湖。我們先去網走,再回頭到阿寒湖及屈斜路湖。

網走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監獄了,但是這樣的景點,就是觀光味濃厚了些,後來決定還是不去。我們先到天都山的流冰館參觀,館內介紹網走豐富的自然生態,如流冰、冰之精靈(クリオネ)等等,樓上的展望台可以眺望知床半島及雄偉壯觀的知床五岳。在流冰街道吃中餐及休息片刻之後,就往露營場出發,中途在阿寒湖的愛奴村休息,再往屈鈄路湖出發。地圖上看似距離不長,但這兩湖中間有個橫斷道路(指穿越山脈的公路),開車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,到弟子屈附近,已快下午五點半了,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附近找了營地,這樣也比較放心一些。

[天都山]

[眺望知床半島]

營地附近就有個溫泉-の湯,其實更貼切的說法是公共澡堂,雖然沒有很豪華的澡池,偶爾泡這樣的浴池還蠻有趣的,過程中,彼此都不說話,但是卻可以坦誠相見、一齊泡澡,這樣的思維還真是有趣。晚上回營地,已開始下起小雨。只希望別下太大,帳蓬太溼不好收啊!
[露營場]

[愛奴村]

[路旁的向日葵花田]

[美麗的メルヘンの丘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