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[北海道露營] 第4天 童年回憶

第 4天 童年回憶
7/12(五) 札榥(晴)  宿:オートリゾート滝野キャンプ場

每天都有悅耳的鳥鳴聲來喚醒,一如往常的,起床之後,在營區附近走走看看,在濃霧未散之際,等待黎明來臨太陽昇起。

今天要去的地方,是孩子一直念念不忘的滝野鈴蘭公園(たきのすずらん),兩年前曾經來過這裡,但是那天下著毛毛細雨,有些設施並沒開放,而且小女兒身體不舒服,只能在旁休息,這一次特別再安排這個地方,補足上次未完的回憶。從日高沙流川到開車到這裡,約需要2個半小時的時間,鈴蘭公園旁就有露營場,正好符合我們宿營的需要。
[5月已開花的鈴蘭,現已果實纍纍]

這裡的遊具,都是比較大型的,像荷包蛋的充氣軟墊、可推可彈跳的大球、螞蟻地下迷宮、不同速度感的大型溜滑梯、步道及森林遊樂園等等,配合開闊大視野的空間,到處都可以聽到小朋友的笑聲,比起一般的遊樂場,這裡的遊具,非常適合孩子跑跑跳跳,安全設施做得很好,感覺起來富有教育意涵,而不是只有純粹的玩樂,希望台灣以後也能有這樣的地方,而不是只蓋兒童樂園,一昧的委外經營。園區內有許多的植栽花卉及高山植物,我們一直待到關園,才依依不捨的回到露營場。希望這次的遊歷,能讓他們姊妹倆有個很棒的童年回憶。

[這叫軟綿綿的蛋]


[溜滑梯]
[沿著山坡往上推球,這裡冬天會變成滑雪場]

[滾大球]

[紅色的角]

位於鈴蘭公園的露營場,淋浴烘衣設備完善,跟上富良野日の出キャンプ場有過之而無不及,算是很棒的。小木屋的部份幾乎是客滿,但自由搭帳的人很少,其實是只有我們而己,至少旁邊還有其他住木屋的伙伴,不會覺得孤單。

[拉著車,在遊樂場旁,準備搭帳]

 [享用晚餐]

 [木炭集中地]

 [休息一下,睡個午覺]

 [不知名的高山植物]

[不知名的高山植物] 

[不知名的高山植物]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